月铭

【九头蛇团宠向】与九头蛇男模们的日常

【冬兵分线】(7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夜幕降临,我们去了礼花表演的地点,那里有着熙熙攘攘的人群,所有人都在为即将到来的礼花表演感到兴奋,找到一处观赏极佳的位置坐了下来。降娄坐在我和巴恩斯中间,晃荡着两条腿兴奋的对我说:“妈妈你说过你很喜欢爸爸为你准备的礼花,虽然今天的礼花只是普通的礼花,但我们一起看也会很美好的!”


“嗯。”因为舌头还在疼,我只是淡淡的应了一声,低着头看着礼花表演的宣传单。我真的想说:我喜欢那个礼花只是因为那时他为我准备的独一无二的七夕礼物,谁知道那是他骗我感情的小伎俩啊!!等等......降娄说起码在他存在的时候开始巴恩斯也是用了真情的,那场礼花其实是真心的?我不明白,好想问他。


正在我纠结的时候,远处传来礼花窜上天空的声音,「啪!」的一声在天空中炸开,一个玫瑰图案转瞬即逝,人群热闹起来纷纷鼓起掌。紧接着,更多的礼花在空中绽放,我面无表情地看着,果然这种东西依然让我提不起兴趣,偏头看向人群,有的是情侣、有的是一家人、还有好朋友结伴来看,他们的笑容很好看,这让我也翘起了嘴角,如果我也有能力让其他人这么开心就好了。


“妈妈,这礼花不好看吗?”降娄拽了拽我,贴到我耳边问道。


“客观来说,这是很完美的装置艺术。主观来说,我没什么感觉,还不如观察人类。”我较为简洁的回答。


降娄尴尬的笑几声:“哈哈,很有哲学意味的总结呢,呃...”


我对降娄柔和的微笑:“你喜欢这场礼花吗?”


“唔,客观来说,这是非常好看的烟花。主观来说,我更喜欢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的感觉。”小家伙学着我的语气回答道,我们对视一眼,两个人都笑了。


这场礼花表演并没有什么波澜,只是回到合租房后我让降娄先上楼去休息,我有事想和巴恩斯单独聊聊,小家伙很激动,连连答应后赶紧离开,为我们两人腾出空间。


巴恩斯很诧异我会找他单独相处,脸上满是抑制不住的笑意:“舌尖的咬伤怎么样?还疼吗?”


“还行,就是有点儿麻,不妨碍我说话,”我拿起杯子喝水润润嗓子,因为不适应和他单独相处,我打开了电视调成静音缓和我的尴尬,“你看去很高兴?”


“你主动找我聊天,我很开心,想聊些什么?”他依旧是一副温柔的样子。


我故意坐在离他很远的位置,抓起茶几上的苹果把玩着:“你以前总是问我是什么时候喜欢你的,既然你说是真喜欢我,那我也好奇,你又是什么时候动的真感情?”


“原来是这件事,我很高兴你能问我,”他看上去如释重负,“我想,大概是在你看我出任务任务后愿意拥抱我的时候,又或许是你看到我杀人后依旧愿意接受我的时候,我感觉自己的心被治愈了。”


“所以你想着又可以真谈恋爱,又可以利用这段感情完成计划?”我没好气地问道,还恶狠狠的咬了一口苹果,嘶!好酸,舌尖又疼了。


巴恩斯慌乱的解释:“我没这么想过,正相反,在纽约郊区住的时候,我向他们提出了不能再伤害你,我不愿意用利益破坏这段感情,那怕它一开始就是错的。”


嗯?!我偷听的那句话是他说的?!这还真是...令人纠结。


“好吧,勉强信了你的话,这么说来,你送我的那场礼花......”


“只是想让你开心,没有其他的成分。”他注视着我的眼睛,坚定的回答道。


我歪着头想着什么,然后对他说:“这样啊......那是一场无与伦比的礼花,谢谢,但我一直没有告诉你,我其实并不喜欢礼花,相比这种转瞬即逝的美,我更喜欢古建筑的千年不朽。不过也没什么好挑的,反正我们的感情也是转瞬即逝的。你不要再纠结这段感情了,我是不会回头的,虽然我干什么什么不行,但就是倔,认定的事情就不会变。”


巴恩斯急切的靠近我想解释什么,但突然又往后退了几步,大概是想起来要与我保持距离这件事:“不要抛弃我可以吗?我保证以后不会再利用你、欺骗你。”


“看你说的,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是始乱终弃的那个人。既然你承诺以后不会再利用我、欺骗我,那么我想问问,你为什么说要我带你走?你会舍得罗杰斯?不要再说什么是因为对我有感情,我要听实话。”此时的我真的很庆幸自己还算理智不恋爱脑。


“......我没有骗你,我真的舍不得你,想独占你。关于史蒂夫的问题......”巴恩斯沉默了很久,久到我有些不耐烦的时候他才再次张口,“他不应该是这样,是我害得他到今天这个地步,如果我离开这个世界,在他人还未发现他是九头蛇的人之前,史蒂夫还会只是美国队长,一切回归正常。”


“说到底,还不是要利用我的愿望,我再次说明,我是......”


“不会改变愿望内容,我知道,所以,我会单独和布朗做交易,不用你的愿望,也不用因为利用你而得到的愿望,关于这一点你不用担心。”巴恩斯急切地向我解释,那种委屈的样子让我不自觉有点心软,为此我偷偷咬了自己受伤的舌尖保持清醒。


他的眼神让我很不自在,于是避开他的目光看向电视,但那上面的内容让我心里咯噔一下:“虽然我看不懂西班牙文,但我看这篇报道的配图......怎么感觉罗杰斯的二重身份被发现了呢?”如果真是这样,我想幸灾乐祸。


巴恩斯闻言立刻看向电视并调大声音,虽然我什么都听不懂,但看着他慢慢黑下去的脸也大概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。


“真出事儿了?”我没抑制住好奇心,出声问道。


“只是被怀疑,没有完全下定论,现在正被软禁调查,”巴恩斯握紧拳头,看上去怒火即将要从胸口迸发出来,“该死!是谁泄的密?我一定不会放过他!”


我不知道需要说什么类型的话,反正我是不会说安慰和落井下石的话:“你现在要回纽约?”


巴恩斯从愤怒中回过神,皱着眉看向我:“你可以等我回来吗?关于我们的事情你考虑一下。”


“不必,比起我,你更在意你的好兄弟不是吗?就是因为我明白这一点,所以我也知道我不是你心里的唯一,先不提我们之前的恩怨,就算是没有,我也更希望自己是最特别的那个,而不是次位,”最后我也进行了自嘲,“没办法,我还是个思想简单又固执的恋爱脑,所以放弃吧,我们结束了,没结果。”


这句话对巴恩斯的伤害很大,他看看屏幕上的史蒂夫又看看我,神色十分为难,我明白这种状态,就好像是我在纠结桃子塔和蜜瓜塔要买哪一个,我当然是全都买,他的话就没那么容易了。


在我坏心眼看好戏的时候,身后似乎有异样的声响,回头张望,发现离我不远处的半空有圆形的火花在动。是斯特兰奇!


我激动的想扑过去,但是被巴恩斯拉到了身后,我不爽的想要质问他要做什么,结果被他一句话弄得没脾气了:“危险,待在我身后,不会有事的。”行吧,我还能说啥?等斯特兰奇人从悬戒门出来再说吧。


“哦?我打扰到你们了吗?”果然是斯特兰奇,他踱步走出悬戒门,身后竟有一位熟人!


“看上去你们气氛还算融洽?”布朗看上去有些幸灾乐祸的。


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他们会同时出现,但我不想这么僵持着,挣开巴恩斯的手,我往斯特兰奇的方向走了几步:“等你很久了,不打算向我说明一下你为什么要困着我吗?”

评论(9)

热度(36)